当前位置:

娄底人大来涟源督查“职业健康安全保障行”开展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蒋葵 编辑:唐韵 2017-09-13 16:01: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涟源分站记者 蒋葵)9月12日,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含率市安监局、市卫计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涟源开展“职业健康安全保障行”落实情况专项督查,涟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德贤、副市长候选人提名人选陈庆云陪同检查或参加座谈会。

  此次专项督查的范围包括:企业职业卫生管理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和制度建设情况;从业人员上岗前、在岗期、离岗前的职业卫生体检情况;申报职业危害和职业危害因素检测、评价情况;职业防护设施运行情况;职业卫生监管责任落实情况;职业卫生安全警示告知和警示标志设置情况;个人劳动防护用品配备和使用情况;健康监护档案资料情况;负有职业卫生监管职能部门的监管情况。

  督查组一行首先检查了涟源市汇源煤气有限公司和湘中华源水泥有限公司,查看了企业的相关资料,详细询问了企业职业健康安全保障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在涟源宾馆1号楼九楼一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督查组听取了涟源市“职业健康安全保障行”开展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涟源市在加强职业健康安全保障方面所做的努力,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

  杨金含要求涟源市高度重视职业健康工作,进一步加强职业健康的监管,加强经费保障,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做好相关基础性工作。要进一步完善职业健康制度,建立相关台账,落实职业病防治的主体责任。要加大对职业健康保障工作的督查力度,常态化开展检查工作,加大执法力度,确保“职业健康安全保障行”工作落到实处,从根本上保障从业人员的身体健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