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月起 株洲交警查处违法行为28180起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彭晚华 编辑:于佳丽 2017-09-13 17:00:10
时刻新闻
—分享—

统一整治行动现场。

民警查获违规摩托车。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龙琦 通讯员 彭晚华)为深入推动四大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隐患歼灭战、路面防控战、宣传攻势战、共治合成战),9月1日至9月30日,湖南省株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开展严管统一行动整治,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9月1日以来,株洲全市投入警力7122人次,出动警车2586辆次,检查登记客运车辆3098辆,检查登记货运车辆4412辆,查处各类违法行为28180起。其中,查处超速行驶3115起,查处客车超员5起,查处货车超载5起,查处非法改拼装51起,查处涉牌涉证190起,暂扣驾驶证135本,吊销机动车驾驶证15本,拘留16人,曝光违法驾驶人1000多人次。

  9月13日是统一整治行动日,株洲交警支队在全市开展了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上午9时,直属交警大队在荷塘区新华路人民路路口设卡,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9时30分左右,一辆正三轮摩托车由东往西经过该路段,被交警拦下检查。检查发现,机动车号牌被遮挡,车辆发动机号对应的号牌和悬挂的号牌不符,车辆挡板也被拆卸,大灯、转向灯都缺失,驾驶员也出示不了任何证件。民警依法采取了强制措施,对机动车进行暂扣。“这台车还存在机件不符、刹车失灵等问题,上路行驶是非常危险的。”直属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黄晓告诉记者,严管统一行动期间,他们也将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从源头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也提醒广大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自9月8日起,每周五、周日的17时至22时,株洲全市城市、农村两大主战场同时开展统一夜查行动。城区将主要警力投放在各主线路口,突出城市道路“三驾”(酒驾、醉驾、毒驾)“三乱”(乱停车、乱变道、乱用灯光)“两闯”(闯红灯、闯禁区)、假牌套牌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农村地区要根据辖区违法、流量、事故特点,加强对面包车超员,低速货车、拖拉机、三轮车、摩托车违法载人、非客运车辆违规载人、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常见高危类违法行为的整治。

  “各地精心部署9月11日、13日、15日、18日、20日、22日六次中南片区统一整治行动日,通过采取交叉执法、异地用警、警种联动、部门协作等方式积极组织开展本地区的统一行动。”株洲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整治期间将重点加强对“两客一危一校一货”等重点车辆的整治。对营运大客车,要严查超员、非接驳车辆2-5时违规运行、违规载货等违法行为;对旅游车辆,要会同交通运输、安监部门在旅游景区、旅游集散中心严查旅游客车超范围营运;对营转非大客车,要严防其非法从事营运,严查逾期未年检、逾期未报废等违法,防止其向农村地区蔓延;对校车,要联合教育部门抓住上、下学两个节点集中开展突击检查,严查超员、超速、未取得校车标志、逾期未审验、不按规定线路行驶、不系安全带等重点违法行为;对危化运输车,要联合安监等部门,突出定期检验、装载情况、运行线路、押运员资质的检查;对车辆运输车等超限超载运输的大型货车,查看其是否进行登记备案。查处有未登记备案的,一律要求其自行整改到位,彻底消除隐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