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召开“三打三整治”专项行动集中退赃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尚勤 刘媛 编辑:杨滋 2017-09-13 17:06:22
时刻新闻
—分享—

集中退赃大会现场。

李典芝讲话。

王艳芳主持。

发放退赃牌、物归原主。

发放退款牌。

群众赠送锦旗。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新化分站记者 杨尚勤 实习记者 刘媛)9月12日,湖南省新化县公安局在新化宾馆举行“三打三整治”专项行动集中退赃大会,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充分展示“三打三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公安机关严打成果,震慑违法犯罪。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典芝,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陈鹰,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曙晖及部分公安干警、群众代表参加,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王艳芳主持。

  会上,李典芝讲话。他指出, 今年以来,在上级公安机关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两加强、两提升”警务战略部署,深入开展“五打四建”,充分履行“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职责,牢固树立“破大案与破小案并重,破案与追赃并重”的理念,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治安问题,开展了一系列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保持严打的高压态势,加大侦破多发性侵财案件的力度,破获了一大批大案要案,追回一大批被盗、被骗财物,用破案的实际战果惠及民生,狠狠打击了犯罪分子嚣张气焰,有力维护了全县政治安定、社会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陈曙晖通报表彰2017年7月4日,刑侦大队在娄星区将潜逃十六年之久的命案逃犯黎某康抓获归案;曹家镇展望村“2001.7.24”阳某保、刘某珍夫妇被杀案顺利侦破等十起典型案件。

  随后,分8批次发还退赃牌,群众代表纷纷送锦旗,他们发自内心的感谢公安民警为他们找回了赃款赃物,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王艳芳代表政法机关再次倡议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提供违法犯罪线索,检举揭发违法犯罪活动,主动配合政法机关同一切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共同守卫一方净土。

  截至目前,县公安局共破获刑事案件628起,逮捕366人,抓获逃犯204人,其中破获侵财案件231起,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184人;查处治安案件1313起,行政处罚2038人,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达百余万元,破案数量之多、破案价值之大,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达到了“破案绝对数明显上升,打击处理率明显上升,发案率明显下降”的预期目标,全县刑事案件高发的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