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粮食局深入开展“深化改革 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刘威成 2017-09-13 22:46: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实习记者 李偲)近日,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大力推进湖南粮食行业“深化改革 转型发展”,湖南省粮食局印发《贯彻粮食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并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亦贤为组长,其他局领导为副组长的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

  《实施方案》明确,湖南省粮食系统“深化改革 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的指导原则为:以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为遵循,以全国粮食行业“深化改革 转型发展”方案为指南,以湖南粮食行业流通发展实际为着力点,以促进粮食行业革弊去疴、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为动力目标。省粮食局希望通过开展大讨论活动,探索适应中国粮情、湖南粮情、有利于激活生产力和生产关系、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决定性作用的新管理体制,着力探索构建全新收储体制、产业发展路径的新方式;做好顶层设计,扎扎实实干几件有利于国家粮食安全、有利于行业快速发展、有利于提升行业贡献水平的大事。

  《实施方案》在国家粮食局提出的4个方面20个大讨论参考题目的基础上,立足湖南实际,增加了构建湖南从资源大省向经济强省转变发展方式、推进湖南优质粮油工程、打造产业联盟、加快智能粮食建设、推进绿色环保储粮技术和湖南粮食品牌建设5个方面的讨论内容。

  大讨论活动为期一年,2017年8月启动,2018年7月结束,共分为强化学习,提升认识;查找问题,开展调研;推介典型,引领方向;成果运用,创新发展四个阶段。同时,《实施方案》明确了领导牵头,落实责任;舆论导向,纵深推进;加强协调,强化督查三项保障措施,对所有讨论课题以处室为单位明确了责任单位和责任分工,确定排名第一的单位为牵头单位,列出了任务计划、进度安排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