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生命送餐? 外卖小哥闯红灯被撞受伤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刘威成 2017-09-13 22:46:3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1日,一名外卖小哥骑电动车过马路时闯红灯,被一辆躲闪不及的出租车撞伤。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记者 王诗颖)随着订餐软件的普及,外卖小哥的数量也越来越多了,马路上总能看到他们骑着电动车的身影,但因为“时间紧迫”,他们中有一些人在送餐时因违反交通规则而造成交通事故。9月11日上午,长沙市湘江中路解放路口就发生这样一起事故,一辆“饿了么”送餐电动车在过马路时闯红灯被撞,外卖小哥因此受伤。

  记者通过长沙市交警支队天心大队监控发现,9月11日上午9点51分许,在湘江中路解放路口,一辆送餐电动车由西向东经过十字路口,在斑马线过马路时,外卖小哥未下车推行,且指示灯还在红灯时就骑行到了斑马线中间,一辆出租车因躲闪不及,与其发生了碰撞。

  记者看到,出租车速度虽然不快,但仍然将电动车连人带车撞出了几米远。事故发生后,天心铁骑巡逻民警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维护现场秩序,拨打了120,并且询问伤者情况。随后,受伤的外卖小哥在出租车司机的陪同下,由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检查医治,检查结果为轻伤。

  9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南湖路与芙蓉路交界处,当非机动车信号灯的红灯亮起时,4辆送餐电动车停在了路口等待,当红灯尚未完全熄灭的一瞬间,一名外卖小哥骑着电动车立刻冲了出去,一辆原本要掉头的小汽车只能刹车避让。同时。记者在南湖路发现,不少送餐电动车在逆向行驶一段距离后,才进入了需要送餐的小区内。

  “现在我们看到这些送外卖的电动车,更加紧张,因为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会突然转弯、掉头。”出租车司机王师傅告诉记者,每当看到这些送餐的电动车时,都会下意识地减速,或者变道拉开距离。

  长沙市交警支队天心大队事故科办案民警黄君明介绍,随着网上订餐业务的发展,外卖小哥的增加,今年以来,外卖送餐车发生的交通事故也有所增加。一般来说,发生交通事故的原因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有些外卖小哥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比较淡薄,另一方面“急着送餐”也是导致他们交通违法的重要因素。

  黄君明提醒,电动车在过斑马线时一定要下车推行,并按照交通信号灯的指示来通行,不要心存侥幸希望机动车来避让自己,如果电动车或行人在路上违反交通规则被交警发现,也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