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五届国际粮油展10月长沙举办 湖南首办此展

来源:红网 作者:蒋永峰 曾映雪 文翊 编辑:刘威成 2017-09-13 21:49: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记者 蒋永峰 曾映雪 通讯员 文翊)9月12日,记者从湖南省粮食行业协会、湖南省粮食经济科技学会会长办公(扩大)会议上获悉,由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示交易会(以下简称粮油展),将于2017年10月27-29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是粮油展首次在湖南举办。

  湖南省粮食经济科技学会会长夏文星,省粮食行业协会会长、湖南粮食集团总裁杨永圣分别作参展动员,省粮食行业协会秘书长黎望华就湖南企业参展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中储粮湖南分公司、湖南省粮食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到会,并做指导性发言。

  湖南省粮食局与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协商,决定在第十五届粮油展主馆中设立湖南展区,展览面积为6000㎡,占粮油展总展览面积的七分之一。湖南展区由湖南省粮食局主办,湖南省粮食行业协会和湖南粮食集团具体承办。同期举办相关对接及宣传活动,通过组织企业参加对接会、洽谈会,扶持湖南粮油龙头企业发展,加大优质粮油品牌推介力度,集中凸显湖南粮油产品在品牌、品质上的优良形象,加强湖南粮油与国内外市场的对接合作,提升消费者对湖南优质粮油和企业品牌的知名度、信任度、美誉度。

  湖南展区将分四大板块展示:即“湖南粮油形象馆展区”“重点企业特装展区”“粮油产品分类别(大米、面粉面制品、食用植物油、粮油食品及杂粮)展区”“粮机展区”。湖南粮油形象馆,主体形象为水稻形象,添加米、面、油、杂粮类等元素。主体馆内通过图片、影像等集中展示湖南知名粮油品牌、湖南粮油发展及成就、湖南省委省政府促进粮油安全、绿色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等。由8-10个湖南重点粮油品牌龙头企业组成的特装展区紧跟其后,多元化、多角度呈现湖南粮油发展的现状及成就,其余企业按照“米、面、油、粮油食品”等类别进行集中展示,再后是湖南粮油装备制造企业的集体亮相。

  大会还就中国粮食行业协会设立的精准扶贫展区湖南参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重点推介湖南省湘西自治州、怀化市的所有贫困县组团参展。湘西十八洞村扶贫开发的特色产品也将上会布展。

  同时,大会公布了湖南省第五批放心粮油示范企业名单,其中放心粮油示范加工企业14家、放心粮油示范店2家。湖南各市州粮食行业协会、粮食经济科技学会会长、秘书长,部分特邀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