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学季主题活动首次进社区 喜了孩子乐了邻居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编辑:刘威成 2017-09-13 22:13:42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们朗诵的《少年强》,获得不少社区居民赞扬。

开学季献上“芙蓉教师宣言”。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记者 陈雪骅)今天下午,一场题为“新学期、新风貌、新起点、新目标”的开学季主题活动,在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新村举行。城区中小学将开学主题活动搬进社区,与街坊邻居同乐,共同探索社会教育模式,一起打造社区文化,这在长沙算得上是首开先河了。

  创建于1949年的长沙市曙光路小学,与老社区人民新村仅一墙之隔,是真正的老邻居。曙光路小学校长周敏介绍,学校一直重视学生们的“书本外”素质教育,先后组建了号鼓队和戏曲表演、摔跤运动等各种校园社团,充分挖掘、培育学生的各类爱好和特长,同时从多方面鼓励和支持孩子们了解社会、认识社会、从社会中学知识。

  人民新村是一个有着几十年历史的老社区,这些年在文明创建和社区文化方面不断推陈出新,组织的许多活动,深受当地居民喜爱。社区主任范燕说,这次与曙光路小学结对推出开学季主题活动,“主要是想将文明创建、食品安全等生活理念,通过活动参与的方式传达给社区居民,号召大家一起来建设和维护美好家园”。

  长沙市朝阳街道办副主任张杰说:“看了孩子们的表演很开心,特别是里面有一个朗诵节目《少年强》,深刻诠释了本次活动的主题,那就是‘少年强,则中国强’。”

  当天的主题活动上,曙光路小学的学生们进行了“开场号鼓”“京韵绘本”等艺术表演,还有“芙蓉教师宣言”“家长发言”等互动环节,最后六年级的学生还将自己的“梦想清单”贴在社区宣传栏上,“到年底再推出成果展,看看大家的梦想完成了多少”。

  不少居民对这种寓教于乐、与社区互动的主题模式“很赞”,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