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建立联防联控机制 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柏贵新 编辑:何冰 2017-09-13 23:11: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通讯员 柏贵新)新学期开始了,记者走访湖南省道县部分中小学学校及托幼机构,均发现新生入学一周内需要提交结核病检查项目体检报告单。为加强学校结核病预防控制工作,有效防范学校结核病疫情的传播流行,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道县中小学和托幼机构按照有关规定,将结核病检查项目作为新生入学体检和教职工常规检查的必查项目,并将体检结果学生纳入学生和教职工的健康档案。

  为了扎实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道县县卫计委和县教育局建立了联防联控机制,明确部门职责,确定专人负责该项工作,以督促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他们要求各学校和托幼机构进一步加强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切实开展日常宣传工作,通过学生,使结核病防治知识进入千家万户;要求各医疗机构规范填写就诊的学校肺结核患者的传染病报告卡,详细、准确地填写患者所在的学校及班级名称,非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做好对患者转诊前的健康教育工作,及时将患者转诊到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道县县卫计委和县教育局还要求县疾控中心做好疫情监测,按季度、年度对学校结核病疫情进行分析,做好学校散发疫情的调查、密切接触者筛查、健康教育、信息反馈等工作,落实好学校患者的追踪、督导管理等工作,严防学校发生结核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学校发生聚集性结核病疫情要及时进行规范处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