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缅怀大师 纪念汤飞凡诞辰120周年书画作品展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李子璇 黎波 汪建 编辑:何冰 2017-09-14 00:18:46
时刻新闻
—分享—

嘉宾驻足观赏。摄影 李拥军

嘉宾观看书法作品。摄影 李拥军

嘉宾观赏纪念画作。摄影 李拥军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记者 蔡娟 李子璇 通讯员 黎波 汪建)笔墨不尽缅怀意,丹青长歌爱国心。9月13日上午,“铭记汤飞凡”系列活动之纪念汤飞凡诞辰120周年书画作品展在湖南省醴陵陶瓷博物馆举行。醴陵市政协副主席李忆湘等出席活动。

  来自中南大学及所属单位、湖南省卫计委、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湘雅文化研究会、株洲市、醴陵市等有关单位领导与专家教授,以及汤飞凡亲属代表等一同观展。

  汤飞凡是从醴陵走出去的世界著名微生物学家,中国第一代病毒专家,我国微生物学开创者。为了弘扬和继承汤飞凡热爱祖国、严谨开拓、孜孜求道的可贵精神,醴陵市委人才办、醴陵市文联面向全国组织书画作品征集,并特别邀请书法名家、社会名流赐稿。

  消息一经发布,便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其中有书画名家、艺坛新锐、还有医务工作者。经过2个月的征集,共收到书画作品216件,经专家评审出36件优秀作品,74件入展作品,并与17件特邀作品结集成册,《纪念汤飞凡书画作品集》已由民主与建设出版社正式出版。

  特别难得的是,何继善、周宏灏两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寄来了饱含深情的书法作品,为整个纪念活动增光添色。

  《纪念汤飞凡书画作品集》图书主编、醴陵市陶瓷烟花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徐峰介绍,虽然作品表现形式不同,艺术风格各异,但主题一致,书画作品中的一笔一划都饱含着创作者对于汤飞凡先生的缅怀与敬仰之情。

  活动现场,“铭记汤飞凡”活动嘉宾一边聆听讲解,一边认真观赏书画作品,在书画艺术中走近汤飞凡的生平,缅怀汤飞凡爱国敬业、为科学发展献身的精神。

  书画观展结束后,嘉宾们继续参观醴陵陶瓷博物馆,了解与感受享盛世界、独具魅力的醴陵陶瓷文化。聚光灯下,千年传承的釉下五彩瓷作品散发着迷人的光彩,大家近距离欣赏“薄如纸、白如玉、明如镜、声如罄”的醴陵陶瓷珍品,走进醴陵陶瓷历史,无不为醴陵陶瓷的精湛工艺和艺术之美所惊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