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偏远山区中小学校实现wifi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邓志华 编辑:康晓乔 2017-09-14 11:50:44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市农村中小学wifi覆盖施工现场。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娄底分站记者 李响炮 通讯员 邓志华)今天上午,记者从湖南娄底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精准发力强化教育信息化建设,至8月底止,全市偏远山区中小学校实现wifi全覆盖。9月4日至5日,在各县市区教育局全面验收的基础上,市教育局组织3个复查组对全市偏远山区中小学校无线网络全覆盖工程进行复查,共复查12个乡镇、26所学校,结果全部合格。

  今年初,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在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向全市人民承诺:将全市偏远山区中小学wifi全覆盖作为全市“十大民生工程”之一加以落实,彻底解决偏远山区师生信息闭塞、上网难的问题。工程启动以来,市县两级教育部门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组织电信、移动两大运营商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冒高温、战酷暑,至8月31日,全面完成了偏远山区中小学wifi全覆盖任务。

  全市共有950所学校完成wifi建设,综合布线10893个班,立电线杆1738根,铺光纤776千米,安装无线wifi路由器7606个,投入资金1838万元。目前,20兆以上光纤信号到校、到点、到班,彻底解决了农村学校师生上网学习需求,提升了偏远山区学校教育信息化水平,赢得了广大师生的广泛赞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