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受洪灾家庭求助红网微心愿:“希望有份事情做”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编辑:康晓乔 2017-09-14 11:16:44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家三口的卧室。

破旧的桌子。

大雨中断裂的房梁。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益阳分站记者 刘丽)塑料围布蒙着的天花板上还存着一汪水,就挂在吴学军一家人头顶上。“轻点轻点,再捅一下水就会直接倒到床上了。”9月13日,湖南沅江市黄茅洲镇子母城村的扶贫干部们在吴学军家中向记者介绍受灾情况。

  紧凑的房中紧挨着摆有两张旧式木板床。“这是我女儿的。”吴学军指着其中一个稍微整洁的说,两代人就挤在一间不到50平米的空间里。

  里屋是厨房,此时已是一片狼藉,屋檐中断,露出断裂的朽木,连带着的横梁,瓦片摇摇欲坠,屋内摆放的桌椅早已缺胳膊断腿,窗台边一口平底锅,几样简易调料,油盐立在角落。

  “不能做饭了这边,我媳妇儿也不会。”吴学军有些无奈。妻子柳布良因幼时脑瘫致一级残疾,行动不便,连说话都费力,更别说照顾一家人衣食起居,家中食宿多亏亲戚邻里照料。

  13岁的女儿吴思思如今是已是初三,学费、家中生活费、妻子医药费,全落在45岁自小身体弱的吴学军一人身上。

  无技艺专长傍身的吴学军能做的也只能靠东家担个水泥,西家搬个砖的零工维持家计。今年一场洪水,让原本破败的房屋再遭重创。

  “雨大的时候,屋顶到处漏水,拿盆都接不住。”吴学军曾在睡梦中被房梁断裂声惊醒,黑夜里四处找寻支柱。第二天一早起来,发现家门外不远处的一亩稻田已被洪水淹没,快要收成的一家人的口粮,就这样没了踪影。

  一时间妻子女儿默默抹泪,吴学军也不知所措。

  在听闻帮扶对象吴学军家中受灾后,沅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涂政坤第一时间赶来,查看家中情况,把该用的补助都用上了,事后也多次鼓励吴学军及其女儿自立自强,尽力帮助吴家灾后重建,扶持他们尽快脱贫。

  “现在啊,能有份事情让我做就好了!”遭过重创,如今吴学军最大的心愿莫过于能有一份谋生的事,让妻儿过上稍微好点的日子。

  记者从红网公益频道获悉,8月14日,红网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发起了红网“微心愿”活动启动,在经核实报道后,将从“微心愿”项目中为每一个心愿列支2000元现金作为圆梦基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