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全面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郭生纪 郎俊伟 编辑:王津 2017-09-14 09:05: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安仁分站记者 何超 通讯员 郭生纪、郎俊伟)9月13日上午8点30分,安仁县灵官镇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动员大会,会议由灵官镇党委书记戴伶俐主持,县委第一巡察组6名同志、灵官镇全体镇干部、全镇11个村的全体村干部、县委驻灵官扶贫工作队正副队长80多人参加会议,会上,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侯彦赋同志就开展全镇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提出了明确要求,镇党委书记戴玲利同志对县委第一巡察组到镇里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作了表态发言。

  为了搞好全县巡察工作,根据省市有关要求,安仁县9月9号上午召开了全县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后,安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领导小组会议,把第一轮巡察确定为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第一轮巡察时间为一个月(9月10日至10月10日)。为了使第一轮专项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取得“开门红”。安仁县委巡察办进行了精心准备,并扎实推进。一是积极开展业务培训,从9月9日下午到9月10日上午,安仁县委巡察办举办了巡察干部培训班,编印了培训资料,邀请了在省市受过训的专业人员和纪委一线办案经验丰富的2个室主任进行授课,培训班上,12名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干部和6名巡察办干部参加了培训。二是精心准备相关资料,9月10日下午,县委巡察办到县扶贫办、县信访局、县纪委信访室和县财政局等有关部门调处有关资料,为二个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相关素材。三是加大专项巡察宣传力度,形成高压氛围。从9月11日开始,安仁县委巡察办在安仁县电视台、安仁广播电台、廉洁安仁、安仁新闻网等县级主流媒体登发巡察公告,公布巡察时间、范围、巡察正副组长及举报电话等内容,同时在各乡镇、各村人口集中的地方张贴巡察公告1000份。巡察公告公布3天来,二个巡察组共接受群众来电达300多个。四是及时召开各乡镇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动员大会,到目前止,全县13乡镇已有9个乡镇召开了专项巡察动员大会。

  安仁县通过这些扎实的措施,有效地推动了全县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的开展,为实现省委提出的“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开展好一轮扶贫专项巡察”工作任务打下了好的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