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开展食品安全“护苗”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谭鹭军 贺成明 编辑:王津 2017-09-14 09:06: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安仁分站记者 何超 通讯员 谭鹭军 贺成明)为进一步提升全县中小学生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深入推进2017年食品安全“护苗”行动,9月12日,安仁县食药工商质监局联合食安委成员单位对全县中小学校(含幼儿园)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治理情况开展为期3天的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目标是6个100%:校园及周边食品生产经营持证率100%;违法食品摊贩取缔率100%;食品安全违法案件立案查处率100%;食品生产经营索证索票、台帐建立率100%;校园学生饮用水合格率100%;校园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率100%。

  联合执法检查组分别对县实验学校、二完小、县一中等学校及校门外道路两侧100米范围内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食品摊贩和食品销售店进行了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认真查验是否无照经营,是否严格落实食品经营主体责任,是否销售过期食品等。对清理发现的“三无”、过期、腐败变质和劣质食品依法查处;对流动摊贩进行清理、整顿;督促食品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对不能提供食品合法来源和合格证明的经营户予以严肃查处。

  安仁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将继续加强日常检查,采取多种措施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广泛监督共同治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问题,建立起“综合治理、网格管理、定期巡查、社会共治”的长效机制,让孩子们饮食更加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