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足不出城买遍全球 海淘购物更便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金 编辑:李丽 2017-09-14 09:10:3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李金

  幸福人物

  开福区珠江郦城居民 李松

  幸福故事

  “现在不出长沙城,我就可以买遍全球了,简直太方便了!”提起长沙海淘,90后购物达人李松滔滔不绝地给记者介绍起在长沙哪些地方可以淘到全球好商品。泰国直发的榴莲、法国原产的香水、新西兰的奶制品……不用千里迢迢赴国外人肉带货,不用找人海外代购,在长沙高桥大市场国际商品展示贸易中心、金霞跨境保税直购中心等诸多地方就可以买得到!

  上个月,李松想买一款网红爆款的国外天然海绵洗脸清洁球,某宝上虽然多,但她怕是假货,路过高桥大市场时,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国际商品展示贸易中心看一看。没想到,居然真的有!148元一个,和朋友在国外买回来的价格相差无几。

  “里面有好多国家的贸易馆,基本上在中国畅销的爆款产品都有。”李松说她经常去购买进口红酒、零食,还有韩国的护肤品。如果购买给两岁女儿的奶粉和尿不湿的话,她习惯去金霞跨境保税直购中心,价格实惠、品质有保障。另外,现在长沙好多商业街也出现了专门的进口商品店铺以及超市专区。“海淘开辟了我生活的新方式,与国际接轨了。”

  除了实地逛街购买国外货,李松也喜欢在手机上打开友阿海外购、步步高云猴等本土境外电商网淘超值好货。“每个月,这些APP上一般都会推出特价的好商品,尤其是节假日,挺划算的。”

  记者了解到,本土海外购领军企业友阿海外购已开通美国、英国、澳洲、日本、新西兰等10余条直邮路线,深入产品原产地直采高品质商品;同时在全省开出十多家O2O跨境电商体验店,并推出了跨境商品直购体验中心等特色体验馆,通过“线下体验,线上下单”的O2O模式,将正品好货带到消费者面前。

  这几年由于长沙“海淘”的发达,市民可以“足不出户,买遍全球”,大家也越来越喜欢上了这一新型消费渠道。据中国海外购物平台“洋码头”日前发布的《2017上半年中国海淘消费报告》显示,作为中部地带重要城市的长沙,市民们对于海淘消费的热情颇高,人均客单价达441元,一些指标甚至超过了作为一线城市的广州。

  幸福感言

  长沙号称“消费型”城市,但以前有钱也买不到很多国外商品,需要托去国外旅游的朋友买,很麻烦。现在只要你想买,基本上在长沙就能买得到,而且还有很多渠道供选择了,可以货比三家。我觉得这是长沙经济越来越发达、消费越来越繁荣的表现。我生活在长沙,想要购买国外产品,和北上广一样便利,幸福感指数蛮高的! ——李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