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个娭毑一台环保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彭玮蔚 编辑:李丽 2017-09-14 09:25:51
时刻新闻
—分享—

以“六娭毑话环保”为主题的环保小品赢得现场市民一致点赞。 长沙晚报记者 余劭劼 摄

以“六娭毑话环保”为主题的环保小品赢得现场市民一致点赞。长沙晚报记者 余劭劼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 彭玮蔚)在昨日的长沙市第三届环保文化节闭幕式上,以“六娭毑话环保”为主题的环保小品赢得现场市民一致点赞。在这个环保小品中,6位长沙退休娭毑,用幽默的长沙方言和贴近生活的表演,为市民展现了老百姓的环保理念和“环保梦”。

  舞台上的6位娭毑统一穿着草绿色服装,背着大大的绿色环保袋,你一言我一语,以顺口溜的方式,配以形象的动作,将各自生活中的环保行动一一表述和呈现,让人在忍俊不禁的快乐中感受到群众的绿色环保生活。实际上,“六娭毑环保队”不仅仅是舞台上的表演,而是一支真实的环保护卫队。

  据介绍,“六娭毑环保队”成立于2006年,是一支活跃在岳麓区梅溪湖街道阳明社区的公益环保队伍。65岁的戴美霞是这支老年环保队的队长,在她的发动下,“六娭毑环保队”组建成功,社区5名会讲地道长沙话的长沙娭毑先后加盟,在社区瞄准“环保”开展活动进行宣传。多年来,6位娭毑都活跃在梅溪湖街道的大街小巷,为宣传低碳、减排、节能、环保理念奔忙。

  戴美霞说,实际上,环保离你我并不远,日常生活中,节约用电、少用塑料袋、使用节能灯、植树造林等都是环保的一种方式,希望更多市民能从自己做起,人人争做环保卫士,为环保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