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万市民共享环保新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编辑:李丽 2017-09-14 09:29:48
时刻新闻
—分享—

300余名环保志愿者沿浏阳河风光带骑行,倡导保护母亲河,践行绿色出行理念。长沙晚报记者 余劭劼 摄

300余名环保志愿者沿浏阳河风光带骑行,倡导保护母亲河,践行绿色出行理念。长沙晚报记者 余劭劼 摄

蓝天下,用无人机拍摄的湘江水天一色。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蓝天下,用无人机拍摄的湘江水天一色。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长沙晚报记者 匡春林 彭玮蔚

  打造天蓝水清之都,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离不开你我的共同努力。昨日,为期3个月的长沙市第三届环保文化节正式落下帷幕,这场“环保盛宴”为逾百万市民带来六大主题活动,让绿色环保成为刷爆市民微信朋友圈的“爆款”。本报特别盘点本届环保节之最,让我们一同回顾本届环保文化节中,市民与环保同行、共享环保新风的美好记忆。

  最火爆 逾百万民众参与,刷爆微信朋友圈

  “今天,请为这些环保卫士投票点赞。”“你投的不是票,而是对默默为环保奉献的卫士们的肯定。”……今年6月5日,长沙市第三届环保文化节刚启幕,推出的主题活动就吸引了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特别是与市民互动的3场网上评选活动,更是频频占领市民微信朋友圈的“封面”。

  这些互动投票究竟有多火?看看下面的数据就明白了。据不完全统计,“长沙市校园优秀环保小志愿者评选”网络投票量达18万余票,投票页面访问量达80余万人次,共评选出陈鹏辉、戴祎程等20名环保小志愿者;“长沙优秀环保新闻记者评选”网络投票量达10万余票,访问量达25万余人次,共评选出陈新、戴岭等10名优秀环保新闻记者;“长沙市环保卫士”评选活动网络投票量达74万余票,网站访问量达255万人次,评选出陈刚、陈军等40名“环保卫士”。

  “此次环保文化节系列活动大部分是通过‘长沙环保’微信公众号、市环保局门户网站、长沙晚报‘两微一端’向社会公开发布活动信息和接受在线投票。”据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评选活动的参与方式不但富有体验性、传播性、互动性,而且更多的是面向广大小学生、新闻工作者和环保战线一线干部职工,非常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意义。

  最新颖 沿浏阳河骑行,集中展示环保理念

  在长沙,湘江两岸历来是骑友最爱的骑行线路。实际上,“九曲十八弯”的浏阳河,早已绿意融融,其风光无限的一河两岸也是骑行的绝佳场所。本届环保文化节组委会特别选择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当天,推出“浏阳河绿色骑行活动”,吸引了300余名环保志愿者沿着浏阳河骑行,感受不一般的骑行滋味。

  当日,300余名环保志愿者从隆平水稻博物馆出发,沿浏阳河风光带一直骑行至芙蓉区东湖街道,全程约8公里。一路上,与浏阳河两岸风光融为一体的骑行爱好者们,用一道青春靓丽的骑行风景线,诠释着健康、低碳、绿色的环保新主张,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这样的绿色骑行活动特别新颖,是一次环保理念的集体展示。”当日的骑行参与者李先生说,骑行的快乐在于,它不仅集合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宣传环保,还感染更多市民认同并参与到绿色环保事业中来,共同为打造绿色环保家园尽一份力。希望越来越多市民主动选择低碳绿色出行方式,让生存的环境变得更美好。

  长沙市环境保护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胜强呼吁,希望全体市民争做“打造天蓝水清之都 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的践行者、庇佑者,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到国家中心城市的创建行动中去,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 从小事做起,节约每一张纸、每一度电、每一滴水,践行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坚持绿色消费、绿色生活、绿色休闲、绿色办公,让绿色成为我们城市生活的底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