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普外腹腔镜技术联盟”正式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编辑:徐丹 2017-09-14 08:55: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记者 易征洋)2017年9月8日,“湖南省普外腹腔镜技术联盟”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该联盟是在湖南省卫计委倡导下,以湖南省普外腹腔镜质量控制中心为基础,按照“共享、共赢、共发展”的理念,由湖南省人民医院与全省二级、二级以上医院共同倡议和发起,自愿联合成立,基于平等、开放、包容原则组成的非营利性民间组织。

联盟部分成员集体照。

  湖南省卫计委副主任龙开超出席了本次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龙开超表示,为弥补医联体区域性差异的不平衡,技术联盟可以有效弥补其不足,有效帮助湖南省医疗技术的均衡发展和进步。并围绕医疗行业如何在新形势下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对联盟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湖南省卫计委副主任龙开超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孝平、湖南省人民医院院长祝益民、湖南省人民医院名誉院长吴金术、湖南省人民医院肝胆医院院长蒋波等教授专家也到会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孝平致辞。

湖南省人民医院院长祝益民致辞。

湖南省人民医院名誉院长吴金术致辞。

湖南省人民医院肝胆医院院长蒋波。

  湖南省普外腹腔镜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尹新民向大会介绍了联盟的基本情况。在联盟成立大会上,宣布了联盟第一次理事会决议,确认了联盟任职人员名单和加盟单位名单,向加盟单位进行了授牌,并向专家颁发了聘书。

  湖南省共有152家二级、二级以上医院及500余名腹腔镜专家加入联盟,大会通过了联盟章程及会徽,并选举成立了首届理事会。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孝平、湖南省卫计委副主任龙开超、湖南省人民医院名誉院长吴金术、湖南省人民医院肝胆医院院长蒋波、湖南省人民医院肝胆医院前副院长周海兰担任名誉理事长,湖南省普外腹腔镜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尹新民担任理事长,湘雅二医院王群伟教授等32位专家担任副理事长,70名专家担任常务理事。湖南省卫计委副主任龙开超为理事长及理事长单位颁发聘书并授牌,理事长尹新民为理事及理事单位颁发了证书并授牌。

湖南省卫计委副主任龙开超为理事长及理事长单位授牌。

理事长尹新民为联盟成员授牌。

  联盟成立后将充分发挥、整合各医院的优势和特色,开展普外腹腔镜手术疑难重症疾病的诊疗合作,创造科研条件,进行多中心协作,建立示范基地,相互交流经验,推广腹腔镜手术技术与经验,达到资源共享、项目共建、探索创新和合作共赢的目的,服务于全省普外腹腔镜外科医学事业和国家整体发展战略,提高湖南省普外腹腔镜手术在国内的地位和影响力。


[NextPage]

  附件1

  加盟单位名单(152家)(同级别排名不分先后)


[NextPage]

  附件2

  加盟个人名单(511人)(同级别排名不分先后)

  名誉理事长:

  陈孝平、龙开超、吴金术、蒋波、周海兰

  理事长:

  尹新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