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武陵人防办“四项措施”设“防”腐败

来源:红网 作者:武纪宣 胡丹 编辑:唐韵 2017-09-14 09:37: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通讯员 武纪宣 常德分站记者 胡丹)随着城市规模扩大和房地产业发展,人防审批项目日益增多,近日,常德武陵区人防办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行“四项措施”设“防”腐败,从教育、制度、监督、履责等方面,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保证了人防队伍的清正廉洁。

  常德武陵区人防办建立健全机制,“四项措施”倡廉建廉,促进干部尽职尽责,接受监督。一是强化教育倡廉。以推进“两学一做”和“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每月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党章》、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抓实党员领导干部和重点敏感岗位廉政教育。定期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旁听法院职务类犯罪的庭审活动,举办读书思廉、廉政文化成果展等特色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二是强化制度建廉。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健全人事、财务、物资管理、行政审批、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制度,加大对预算编制执行、经费收支、固定资产管理、内控制度执行等监督。全力抓好述职述廉、两同时谈话、个人重大事项报告、执法过错责任追究等党风廉政制度的落实,将党风廉政纳入干部职工绩效考核,与每名干部职工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廉洁从政承诺书,定期进行督查,对思想上不重视、工作上推进不力、履行职责不到位,按纪从严追责问责,有效地维护了党纪国法的严肃性。三是强化履职尽责。切实增强执行力,对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自查自纠,确保工作落实、责任到位。四是自觉接受监督,充分认识到党组织和群众监督不是监视器,而是监护仪,正确对待并勇于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监督,为武陵人防事业健康稳定发展作出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