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野百合女孩》湖南首映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编辑:李丽 2017-09-14 09:55:1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贺文兵)昨日,中华校园文明公益电影《野百合女孩》湖南首映式在长沙县黄兴镇明达中学礼堂举行,该校3800多名学生集中观看。

  由省文联、省文明办、省人大教科文卫委、省关工委、省教育厅、省司法厅、团省委等参与指导拍摄的校园公益电影《野百合女孩》,近日被教育部和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确定为2017年全国优秀少儿电影,并要求全国中小学校组织放映和观看。《野百合女孩》是我省第一部进入国家推荐目录的优秀少年儿童电影。《野百合女孩》根据我省“全国美德少年”何芹姣的助人为乐感人事迹改编而成。邵阳新邵县安义学校学生何芹姣,在父病母走,家庭极其困难的情况下,从小学三年级开始背邻居残疾女同学上下学,每天往返4公里,风雨无阻,整整4年,给班级、学校以及社会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两个家庭几代的积怨也因她的善良的坚持,不求报答的行动所化解。《野百合女孩》将在我省贫困学校和各乡村少年宫免费放映。电影《野百合女孩》由湖南省校园文学艺术联合会出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