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出台《问责意见》压实脱贫攻坚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黄祥湖 陈俊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9-14 09:55: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安仁分站记者 何超 通讯员 黄祥湖 陈俊)为压紧脱贫攻坚责任,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9月12日,湖南省安仁县制定下发《脱贫攻坚工作问责的意见》,给全县干部戴上责任“紧箍咒”、拧紧思想“螺丝帽”,为决战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障。

  该《问责意见》对全县有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的乡镇、县直单位党政正职、扶贫工作队成员、帮扶责任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违反工作纪律、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等行为都将进行问责,特别是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落实脱贫攻坚政策不力、未完成减贫任务的;违反扶贫资金管理规定,扶贫资金闲置1年以上的;出现围标串标、安全生产重特大事故等突出问题的;在脱贫项目各环节中滥用职权的;搞“数字脱贫”的等9种情形的,将根据情节轻重,对违规违纪人员将分别给予通报、诫勉、组织调整或者组织处理、纪律处分。

  同时,还制定了《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办法》,落实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管理考核办法,量化扶贫工作队员住村时间和党员干部入户走访时间,对走访、帮扶工作实行痕迹化管理。并对驻村帮扶工作中违反“六不准”行为予以严肃问责。

  今年以来,安仁县已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督查12次,立案11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1人,组织处理44人,收缴违规资金11.2万元,退还资金2.2万元,通报典型案例4期,点名道姓曝光30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