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厉害!公交车S路过障碍滴水不洒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杨婷 编辑:李丽 2017-09-14 10:00:4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杨婷)电影《头文字D》中,男主角会在车头放一杯水,在车辆高速行驶时保证杯中水不溢出,训练转弯、上下坡时的重心控制和驾驶操作的敏锐触感。而在昨日的龙骧巴士公交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中,他们的车上也放了一盆水,如果驾驶员在驾车起步、转弯、刹车等情况下,盆中水一滴不洒,那就是“真功夫”。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竞赛现场,登上一辆10米长的纯电动公交车。比赛开始,选手驾驶公交车起步,公交车如同蚯蚓一般,在规定的标线内连续穿越障碍路段,而车轮却没有擦压障碍,技术可见一斑。按照规定,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道路驾驶停站、上坡起步、过单边桥、通过连续障碍、S路、过限宽门和定点停车7个项目。

  “更难的是,在完成项目的同时,还要保证车内的水不要洒出来。”跟车裁判员指了指悬空挂在车厢中部的一盆水,记者看到,水盆随着车辆的行驶不停晃动,但盆中的水却丝毫没有洒出来。裁判员告诉记者,驾驶公交车重要的是让乘客感觉舒适、平稳,在比赛中,他们会以完成赛程后,车辆容器内所剩溶液的多少考核驾驶平稳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