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华餐饮文化品鉴会拉开2017食餐会帷幕

来源:红网 作者:丁蓉 编辑:徐丹 2017-09-14 10:19: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丁蓉)9月13日晚,长沙瑞吉酒店。来自全球各地的食客共聚一堂,见证高光时刻——由商务部商品流通中心和湖南省商务厅主办,长沙市人民政府承办,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湘菜报社全程策划、执行,龙牌酱油特别支持的“中华餐饮文化品鉴会(新流派菜系)”隆重登场。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刘晓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并指导此次品鉴会。

  品鉴会由中国饭店协会名厨委员会主席石万荣大师担任总领队,来自京、龙、晋、陕、鄂、赣、滇、黔8个菜系的8位顶级大师精心烹制出“锅塌豆腐”“酸汤鸡枞浸牛肉”等8道凸显地方风味特色的主菜,湘菜则作为传统八大菜系的代表甘当“绿叶”提供配菜、凉菜和点心。9省市12位大师联袂献艺,打造出一桌融合各菜系特色、结合传统与创新的美食盛宴,让与会嘉宾口舌生香、大快朵颐。

  品鉴之后,主办方为每位嘉宾精心准备了品鉴打分卡,采用10分制评分标准,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进行不记名投票,评选出各自最喜爱的菜品。

  “一般来说,评菜注重色、香、味,我注重的是养、价、新。”齐续春表示,养,是营养、养生;价,是老百姓能接受的价格;新,是有创新。他最喜欢的是北京锅塌豆腐,就是养生素菜,做法有创新,食材豆腐是家家户户都能买到的。

  许达哲表示,他平时吃菜并“不太讲究”。身为浏阳人,他对浏阳腊八豆印象十分深刻。腊八豆开坛的时间,正好就在腊八前后。有句民谣叫做“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在湖南人记忆里,腊八豆总和浓浓的亲情联系起来。

  此次品鉴会在八大菜系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对8个新流派菜系的了解,也让来自法国、英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全球各地的食餐会参展商领略了中华餐饮文化的博大精深。

  作为2017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的“华彩序曲”,“中华餐饮文化品鉴会(新流派菜系)”的圆满举办,预示着食餐会正式拉开了帷幕,接下来将有25场系列活动陆续登场。

  鉴于品鉴会对中华餐饮文化良好的宣传推广效果,经食餐会组委会研究决定,“中华餐饮文化品鉴会”从今年起将作为国家级活动连续举办,每年以不同的主题呈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