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五届全国出版物馆交会长沙开幕 展示新书10万余种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杨杨 编辑:李晓玲 2017-09-14 10:43:1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4日,第五届全国出版物馆配馆建交易会暨2017全国馆配商联盟秋季图采会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第五届全国出版物馆配馆建交易会由中国出版协会主办,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湖南省出版工作者协会,全国馆配商联盟承办,北京人天书店集团执行,会场面积达1.2万平米,将展示新书品种10万余种。

邬书林(左三)、刘丽霞(左一)、周湘(右一)、毛良才(右三)、龚曙光(右二)、刘清华(左二)等领导和嘉宾一同巡馆。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记者 杨艳 摄影 杨杨)有耗费半个世纪打造的鸿篇巨制,也有好看好玩的少儿读本,有为现代图书馆量身打造的大型数字化产品,也有可预约借阅的智能书柜和可“吃”掉书籍细菌的除菌机……今日上午,第五届全国出版物馆配馆建交易会暨2017全国馆配商联盟秋季图采会在长沙举行,在这场出版界的盛事里,全国500余家出版社和200余家文化公司的负责人云集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期待为2000余家大小图书馆提供好书、好设备与好服务,助力全民阅读与书香中国。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副局长邬书林出席。中国出版协会副秘书长刘丽霞,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湘,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毛良才,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龚曙光,湖南省出版工作者协会主席张天明,北京人天书店集团董事长、全国馆配商联盟理事长邹进,辽宁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红,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华强,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编辑刘清华,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湖南中南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昕,北京人天书店集团总经理施春生,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刘斌等领导与嘉宾出席开幕式。

  随着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全国图书馆馆配图书数量约占我国年图书发行总量的三分之一。保障图书馆馆配图书的采购与供应,是贯彻党和国家文化惠民政策的重要环节,也是对全民阅读活动的有力支持。全国出版物馆配馆建交易会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涵盖最广、信息最全、品质最优的馆配馆建平台,是继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北京图书订货会三大盛会之后的又一个全国性的惠民出版盛会。由中国出版协会发起主办,自201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4届,成为整个图书馆配行业发展的风向标。第五届全国出版物馆配馆建交易会由中国出版协会主办,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湖南省出版工作者协会,全国馆配商联盟承办,北京人天书店集团执行,会场面积达1.2万平米,将展示新书品种10万余种。会上除全国各大出版社的专架外,还将设立出版社特装区,大码洋精装书专区,少儿图书专区,电子书专区、图书馆设备专区、湘版图书专区以及北京蔚蓝公益基金会公益展区等。

  邬书林在致辞中说,作为信息共享的平台,全国出版物馆配馆建交易会打通了馆社店资源交互的渠道,同时还能分析业态发展,推动传统资源与新兴理念的结合,成为行业发展的探索者、驱动者,为推动馆配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本届馆配会与全国馆配商联盟、中南出版传媒集团、人天书店集团等强强联合,定能高品质办会,以一流服务打造一流品牌,希望出版社、馆配商、图书馆携手,助力馆配行业再上新台阶。

  作为此次交易会的承办方,龚曙光表示,与图书馆携手,做好馆配图书供应,保存和传递优秀的文化产品,是倡导全民阅读的重要形式,也是出版机构提升社会效益的重要形式。今天在这里,大家做的是具体的买卖,成的是具体的交易,但成就的是一份文化事业与历史伟业,“希望通过此次馆配会,为推动全民阅读与精神文明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2017年全国优秀馆配商评选仪式,该奖项是馆配业界共享共建的权威评选活动,更是业内公认的评价馆配业务的重要指标。会议期间,除了推出10场经典图书推介会,还将举行“出版发行研究一般规律对资源建设的影响”论坛,届时将邀请中国科技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华强,中南传媒产业研究院研究员、《出版人》杂志执行主编任殿顺,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刘斌等三位专家作主题报告。

  经过讨论,组委会已确定下届全国出版物馆配馆建交易会承办单位为辽宁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开幕式上,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编辑刘清华将交易会交接棒交给辽宁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