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鼎城:新制度为领导干部用权戴上“紧箍咒”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鼎纪宣 编辑:杨滋 2017-09-14 11:19: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常德分站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鼎纪宣)近日,湖南省常德市纪委出台《关于建立健全党的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的规定(试行)》,鼎城区纪委迅速组织学习,认真贯彻执行,为领导干部权力再戴“紧箍咒”。

  《制度》明确,对本应由下级自主作出决定的重大事项,直接代替其作出决定或者要求下级按照其意图作出决定的;为他人或授意、纵容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为他人说情、打招呼,干扰重大事项正常实施的;为他人牵线搭桥,安排他人与承办重大事项的相关人员私下接触、会面的;为达到个人目的和意图,利用职权故意设置阻碍,间接拖延重大事项开展的;打听非自己分管领域应当保密的重大事项的;利用职权便利索取重大事项中应当保密的资料的;其他影响重大事项依法依规实施的行为等七种情形必须记录,做到全程留痕、有据可查。

  鼎城区纪委将不定期对各地、各部门记录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督查,对记录中反映领导干部插手重大事项的线索进行调查核实,经查属实的,视情节轻重进行处理。

  对于重大事项承办人不全面、如实、及时记录、报告党的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的,在监督执纪过程中一经发现,将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等党纪政纪严肃问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