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曾令斌深入石冲口镇金山冲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懿 杨智 杨周平 编辑:于佳丽 2017-09-14 11:31: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新化分站记者 陈懿 通讯员 杨智 杨周平)9月11日,湖南省新化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曾令斌率县水利局、县医保局、国家电网新化供电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到建设扶贫联系点——石冲口镇金山冲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深入梅冲水库周边实地察看产业扶贫项目。

  曾令斌听取汇报后,对金山冲村通过自我推荐、村支两委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考察确定等方式,发现培养产业致富带头人,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他说,金山冲村脱贫攻坚工作,要紧紧围绕促进发展、促进贫困群众增收来开展,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曾令斌强调,要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严格按照“两个服气”的要求,做好贫困户的精准识别工作,耐心做好有关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确保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切实做好城乡环境卫生整洁工作,完善村规民约,保护生态环境,着力建设美丽乡村。要认真抓好产业扶贫项目,科学谋划,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土地林地资源和水资源丰富等优势,做活山水文章,大力发展种养殖等产业,确保贫困群众全面脱贫致富。县水利局等政府工作部门要从项目、政策、资金等方面支持村级基础设施建设,为村里脱贫攻坚夯实基础。村党支部要切实抓好党建工作,以党建提质促脱贫提速,防止假脱贫、数字脱贫,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做好,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确保金山冲村打赢脱贫攻坚战。

  县水利局等单位负责同志表示,将根据自身单位的职能职责,对金山冲村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

  金山冲村由石冲口镇原六一村、下温村、中丰村合并而成,地处偏远,贫困人口较多,共有贫困户198户贫困人口572人,今年预脱贫31户121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