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影像志》栏目组圆满完成来涟源拍摄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廖杰锋 编辑:于佳丽 2017-09-14 11:32: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涟源分站记者 廖杰锋)近期,中央电视台大型系列纪录片《中国影像志》栏目组一行在湖南省涟源市开展了为期10天的拍摄工作。

  拍摄期间,摄制组先后深入涟源城区,荷塘、杨市、枫坪、湄江、龙塘、三甲、金石镇等地,对涟源一中、三一工厂、富田桥豆腐、湘军水火席、湘军将领故居群、枫坪傩狮舞、湄江风景区、龙山国家森林公园、三甲古民居、金石乐恺堂、湘剧《烧车御史》和国家级非遗项目珠梅抬故事等进行了深度了解和挖掘,运用延时、航拍、跟拍等多种拍摄手法以影像志的方式展现涟源的自然风光、历史脉络、文化传承、经济发展等方面。

  《中国影像志》湖南涟源篇时长共计40分钟,以具象的故事和人物,梳理出涟源的历史发展脉络,展示出涟源的时代风貌、文化特色和民俗风情,最后凝结出“重义崇商,敢做善成”的涟源精神。节目制作完成后将在中央电视台一套和十套黄金时段播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