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引导巾帼志愿者参与服务促使服务常态化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编辑:杨滋 2017-09-14 11:48: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长沙县分站/星沙时报记者 李文婧)“基层、社区是开展志愿服务的最佳场所。”12日,长沙县妇联举行“邻里守望”社区关爱帮扶巾帼志愿服务知识培训,邀请湖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执行会长刘立京讲授志愿服务相关知识。星沙、湘龙、泉塘、榔梨、长龙五个街道妇联主席、五个街道57个社区(村)妇联主席以及居民巾帼志愿者代表等共计100人参加培训。

  “培训旨在进一步推进长沙县学雷锋巾帼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建设,提升'邻里守望'社区关爱帮扶志愿服务水平。”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说。

  县妇联立足实际,充分发挥优势,上下联动、多措并举,精心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巾帼志愿者行动,引导广大妇女争当巾帼志愿者,参与城乡环境整洁、妇女儿童维权和帮扶特殊群体等活动,涌现了范先顺等湖南省“雷锋式巾帼志愿者”并打造了一批志愿服务品牌。

  “我们希望广大妇女群众争当志愿者,到所在社区(村)注册,做创建工作的宣传者、引领者、参与者和践行者,同时也希望各社区、村能结合实际做好妇女儿童相关志愿服务项目的设计,促进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化开展、常态化开展。”该名负责人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