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茅坪镇部署贫困村整村退出

来源:红网 作者:杨鹏玲 杨晗璐 刘令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9-14 14:05: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通讯员 杨鹏玲 杨晗璐 城步分站记者 刘令)9月12日上午,湖南省城步县茅坪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各村(居)干部集中学习县贫困村整村退出实施方案,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以确保该镇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会议强调,贫困村退出主要按照“两个确保、两个完善”标准执行;贫困人口脱贫以户为单位,按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执行。贫困村退出和贫困人口脱贫必须严格按照规定的流程进行,不能省略任何一个步骤。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启动问责机制。镇巡查组每月要至少进行一次入户巡查,着重检查结对帮扶走访是否到位;群众的满意度;扶贫项目资金是否到位。

  会议指出,对按时完成贫困村退出任务的相关人员除县级奖励外,镇级再进行奖励;对未按时完成任务的按相关规定启动问责机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