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易静现场指导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田美 编辑:杨滋 2017-09-14 17:42: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雨花分站记者 田美)为进一步推进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2017年9月12日,雨花区政府副区长易静到街道、社区一线督导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区食药监局、街道相关负责人参与。

  易静一行先后来到了雨花亭街道通程喜乐会、新星社区、五江天街和井湾子街道井巷社区等食品经营门店集中的单位,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示范街、示范社区、示范商业综合体,详细了解示范创建工作相关项目推进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易静指出:创建食品安全示范街、示范社区、示范餐饮单位是一项民生工程,一要抓住关键,职能部门谋篇布局,街道具体牵头,健全完善监管制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监管“无死角”。二要突出重点,围绕“证件齐全,场所卫生,经营规范,就餐安全”等要求,结合餐饮消费安全整治工作,达到“责任主体经营规范,经营环境和谐文明”的目标,努力培育一批依法经营、和谐文明、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示范单位。三是要以示范促规范,分解落实工作任务,将示范与规范相结合,推动各餐饮单位依法依规经营。

  雨花区按照“硬件与软件同步提档、管理与服务同步提升、传承与创新同步提质”思路,重点建设一批质量保证、规范经营、特色突出的食品安全示范街和示范社区,分步骤打造五江天街、鸿铭商业街、砂子塘路、美食七街、新星社区、井巷社区、新雨路社区等一批市级食品安全示范单位,以及活力生鲜市场、砂子塘农贸市场等五个示范农贸市场。通过“培树一个,规范一批,辐射一片”,引领带动全区食品经营单位规范、健康发展,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