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多部门齐发力 强势推进十九大禁毒安保维稳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胜柳 滕张芳子 刘琼 向 编辑:唐韵 2017-09-14 15:06:0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通讯员 杨胜柳 滕张芳子 刘琼 湘西分站记者 向奎)充分发挥各县市禁毒委、州禁毒委各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切实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9月13日上午,湘西州公安局副局长、州委禁毒委副主任田儒平主持召开湘西州十九大禁毒安保维稳工作会议。会议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大禁毒安保维稳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湘西自治州九县市区多部门齐发力,在全州范围内组织开展禁毒安保维稳工作。

  湘西州政府副秘书长、州委禁毒委副主任、州禁毒办主任向廷云参加会议,州公安局、安监局、卫计委司法局等州直单位负责人,九县市区禁毒委、公安机关及相关职能单位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明确了禁毒安保维稳工作的主要内容,一是全面加强吸毒人员大排查大管控工作。以社区、村组为单位,彻底澄清吸毒人员底数,一对一落实具体的稳控措施;对户籍地辖区内外出下落不明的吸毒人员,全力查清外出动向;要从严审批变更强制隔离戒毒措施,将社区戒毒和社区康复的管控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全面加强易制毒化学品清查管控工作。全面清理辖区内易制毒化学品企业,澄清辖区内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的底数,企业经营和从业人员现状,经营易制毒化学品品种品规等详细情况,做到企业排查不漏户、人员排查不漏员、化学排查不漏品种品规;三是全面组织开展制毒犯罪排查和打击工作。利用各类宣传媒体,加强社会面禁毒的宣传;组织乡镇、街道,联合各部门对制毒高危人群和偏远山区、水库、林场等高危部位展开常态化的监管排查工作;四是全面加强涉枪、涉爆毒品案件排查和追缴工作。全面梳理历年来破获的涉枪涉爆毒品案件,重点排查案件中未缴获涉案枪支、弹药、涉爆易制毒化学品等情况,以及在逃毒品犯罪嫌疑人等情况;加强对历年来已破案件中枪支、弹药、涉爆危险化学品尤其是犯罪嫌疑人的追逃和追缴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禁毒形势严峻,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安保维稳理念,明确工作目标,突出工作重点,落实专人专班,加强情况反馈,全力抓好安保维稳工作。

  会议指出,禁毒工作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维护社会稳定的需要,要把握大局,将禁毒工作与国家、省、州发展紧密联系起来。要强化机制保障、制度保障、经费保障、人员保障,以“零懈怠”的态度,全力投入党的十九大禁毒安保维稳工作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