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今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勤 刘欣荣 编辑:杨滋 2017-09-14 17:42:5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王勤 刘欣荣)9月14日上午,湖南省衡阳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对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阳旭辉主持会议,并宣读《衡阳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授权县委巡察组正副组长名单》。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世钧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4月下旬,衡阳县启动首轮巡察,派出3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县市场服务中心、县人社局和大安乡开展为期2个月的巡察工作,共发现和移交问题线索132条,主要涉及加强党的建设、从严治党、选人用人、干部队伍管理、财务管理、遵守“六项纪律”等方面问题。目前各单位自行整改91条,由主管部门或其他部门整改23条,长期整改18条,立案4起。为切实发挥巡察监督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衡阳县“生态立县、产业兴县、文化强县”三大战略的实施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县委决定,从今年9月中旬至11月底,派出4个巡察组,进驻县农业局、县国土局、县卫计局3个县直单位党组和曲兰镇党委,采取听、谈、查、讲、访、看等方式,对其党组织及班子成员重点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内政治生活等情况进行巡察。

  李世钧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形势任务的判断上来,乘势而上,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思想统一到对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坚定的意志、有效的措施、务实的作风,推动巡察工作深入开展。要把思想统一到政治巡察的任务要求上来,通过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李世钧要求,要把握关键环节,深化政治巡察。要突出巡察重点。要突出政治责任,抓住关键少数,紧盯重点内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坚持政治定位,结合基层实际,提高发现问题质量,为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打好基础。要用好巡察成果。要规范问题处置,严格反馈整改,加强督查督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李世钧强调,要明确工作职责,彰显巡察合力。要积极配合巡察。被巡察党组织要全面、客观、真实地向巡察组报告情况、提供资料,鼓励、支持党员、干部和群众向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和问题;县纪检、组织、宣传、公安、检察、审计、信访等部门要加强配合协作,根据巡察需要及时沟通信息,认真督办问题,形成巡察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工作创新。要创新组织形式,,创新制度机制,创新方式方法,使巡察工作形式更加灵活、方法更加多样、成效更加明显。要严格依法依规。巡察组要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不干预被巡察地区、部门、单位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要严格请示报告制度,未经批准不对重大问题表态,不隐瞒歪曲捏造事实,不泄露巡察工作秘密。

  阳旭辉要求,县委巡察组要勇于担责,不负重托,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严格依纪依规开展工作。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要政治敏锐,积极配合,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创造良好的条件。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问题导向,敢于亮剑、主动作为,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政治环境。

  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阳精华宣读《衡阳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

  县委巡察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县委巡察办、县委巡察组全体人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正副主任科员、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正股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