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军民同心,让爱无缺”健教活动在长沙雨花区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田美 编辑:王津 2017-09-14 15:30: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雨花分站记者 田美)9月14日9点30分,由雨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雨花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联合主办;洞井街道办事处、洞井街道计生协会承办;星苑社区、湖南监狱管理局中心医院、洞井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办的主题为“军民同心,让爱无缺”的大型健教活动在雨花区洞井街道卓越蔚蓝城邦前坪举行。活动以防止出生缺陷为主题,切实贯彻了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进一步宣传普及出生缺陷防治知识,动员全社会更加关注和支持出生缺陷防治工作。

  活动由阳光星苑舞蹈健身队的精彩表演拉开序幕,雨花区卫生计划生育局局长周宏伟作了重要讲话,强调出生缺陷重在预防,防控出生缺陷,启航健康生命的重要意义。随后通过圭白路小学的同学们活力四射的表演、患有先天缺陷的记者分享自己的故事、星苑自闭症培训中心老师分享工作感悟、出生缺陷防控知识有奖抢答等多个环节,向到场的近200位居民朋友深刻的普及了先天缺陷基础概念及预防知识。活动还邀请了洞井街域内5户特殊计生家庭参与并慰问了他们,同时有来自湖南监狱管理局中心医院的医疗小组为居民朋友现场义诊。虽然天空飘着丝丝小雨,但居民参加活动的热情不减,活动共有193人参加,发放有关健教资料1000多份。

  本次宣传活动重点突出,受益面广,真正使防控出生缺陷知识深入人心,同时唤起社会力量的积极参与,为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将宣传普及优生科学知识,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重要性,在全社会营造出良好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