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石清到梓门桥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肖茂燕 赵宇峰 贺进 编辑:于佳丽 2017-09-14 15:35: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肖茂燕 赵宇峰 贺进)9月12日,湖南省双峰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石清深入梓门桥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帮扶干部要带着感情去扶贫,要带着责任去扶贫,要带着任务去扶贫,切实提高贫困群众的满意度。

  彭石清首先抽查了梓门桥镇党政领导的扶贫记录本,检查了梓门桥镇扶贫干部走村入户情况。通过检查和听取汇报,彭石清对该镇扶贫产业、危房改造、易扶搬迁、教育助学、劳务协作、小额信贷、安饮水工程、村级平台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及市县单位驻村帮扶等工作的开展和推进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彭石清指出,梓门桥镇的红心脐橙已经形成一定规模,可以进一步加大红心脐橙的种植,带动贫困户发展。要加大劳务输入,加强教育助学帮扶力度。各帮扶单位和帮扶队员要进一步加强扶贫力量,确保完成今年的扶贫任务。

  彭石清还到该镇山口村检查扶贫工作,对该村脱贫规划、村集体经济增收、村级资料规范、“一户一档”资料完善、本地产业培育、种养殖合作社成立、民生项目建设等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指导。

  彭石清在调研中指出,今年的扶贫工作已经进入收官阶段,脱贫的目标任务必须完成。扶贫工作组责任要明确到位,要明确各扶贫干部的对口任务。必须把相关的程序遵循好,做好脱贫攻坚宣传,保持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彭石清强调,下阶段,梓门桥镇要协调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进程,配合好县直部门的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完善好帮扶资料,上门做好贫困户脱贫核实、检查工作,做好明年产业扶贫和基础设施建设计划;要用心做好扶贫工作,切实提升贫困群众的满意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