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进湘西”采访团走进永顺

来源:红网 作者:吴顺忠 编辑:王津 2017-09-14 15:38: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永顺分站记者 吴顺忠)为迎接湘西州成立60周年,全面展示60年来湘西州取得的发展成就,9月13日,由多家主流媒体记者组成的“行进湘西”采访团走进永顺县塔卧镇就农村安全饮水和红色文化旅游进行了深入采访。永顺县委副书记周建武陪同。

  三家田自流式联村水厂工程是集中采访的第一站。湖南省水利厅驻永顺县三家田扶贫工作队队长吴科平向采访团详细介绍了工程建设实施等情况。喝水不忘挖井人。吴科平告诉记者,该项工程不仅解决了困扰当地群众多年的安全饮水问题,还进一步增进了扶贫工作队与当地农户之间的感情,带动当地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三家田自流式联村水厂工程是永顺县改善民生类基础设施配套工程,总投资458.23万元,于2015年10月8日开工建设,2016年6月30日竣工供水,水质检测42项指标均达到国家标准,供水规模可达800m³/d。目前,已解决塔卧镇三家田村、大坝村6457人饮水安全问题。

  随后,采访团还先后参观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和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并对塔卧红色旅游发展、革命遗址保护、红色文化传承等方面进行了采访。

  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位于永顺县塔卧镇,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贺龙、任弼时、关向应、萧克、王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根据地之一。2001年被列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04年被列入“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和“全国三十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2006年被批准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2年进入首批“湖南省红色旅游区”。

  近年来,永顺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科学制定精准扶贫规划,大力实施精准脱贫“十大工程”。在科学规划、落实责任、合力攻坚、努力构建革命老区扶贫工作格局的同时积极探索扶贫开发的新措施、新方法,切实解决好老区贫困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并以“红色塔卧”为主题,全力实施“一体两翼”战略规划,努力打造“一村,一街、二馆、三路”等重点项目建设,狠抓传统教学建设、旧址保护项目建设、红色文化建设、红色产业建设、红色标志建筑建设、镇区环境建设、配套设施建设、绿色生态建设等“八大建设”,全力打造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红色文化研究基地、党史惠民示范基地和红色旅游目的地,带动红色经济增长,助力脱贫增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