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两压实”促农村信访工作提质增速

来源:红网 作者:杨庆 编辑:田孝慈 2017-09-14 17:42: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通讯员 杨庆)今年来,桂阳县纪委将治理重复访、越级访作为工作重点,通过压实责任,努力把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有效提高了农村信访的办结率和群众的满意率。

  桂阳县纪委为压实乡镇街道纪(工)委的办理责任,按照“归口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不论是上级交、转办还是基层受理的来访、来信、网上信访等信访事项要求基层纪委都要详细登记备案并建立台账,2天之内提出处置意见并限期办理,并由县纪委跟踪督办,确保按期办结,切实加强乡镇(街道)纪(工)委办理信访事项的责任。对已经受理的业务范围内的信访事项要做到“有信必办、办结必回”;对不予受理的业务范围外信访事项要对上访群众做好解释工作,从而提高信访事项的及时办结率。

  同时,桂阳县纪委进一步压实乡镇(街道)党(工)委的稳控责任,加强对信访举报事项的承办主体、后续工作事项的落实主体和信访稳控主体进行监管,对全县22个乡镇(街道)已办结但还未息访的信访问题进行逐一梳理,对各乡镇(街道)党政一把手、纪(工)委书记逐一见面约谈,通报情况,查找存在的实际问题及症结,督促他们正确认识信访形势、层层传导压力,研究化解疑难信访问题的措施,督促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落实好信访稳控责任。

  截至目前,桂阳县共受理农村信访举报687件,已办结683件,办结率达到99.4%,信访群众满意率达90%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