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自查自纠+督查 加强“走读式”谈话安全风险防控

来源:红网 作者:伍孝雄 编辑:康晓乔 2017-09-14 17:21: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通讯员 伍孝雄)近来,湖南省祁阳县纪委多措并举,组织开展县、镇两级纪委进行纪律审查安全自查,严把纪律审查安全关,1-8月,立案132件,党政纪处分97人,实现纪律审查安全“零事故”。

  定制度自查自纠。祁阳县纪委制定《执纪审查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实施方案》,把安全要求和责任落实到纪律审查工作的各个环节和每一位人员。县、镇两级纪委开展纪律审查安全自查,逐一对审查安全方面存在风险点位和薄弱环节进行自查自纠;着重加强“走读式”谈话安全风险防控,加强谈话全程管理,全面排查事前事中事后存在的隐患;对自查自纠中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责任人,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实行问题销号管理。

  找问题加强督查。祁阳县纪委还组织案管室相关人员对全县22个镇纪委的审查安全自查自纠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拉网式督导检查,通过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等形式,对镇纪委落实纪律审查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清查,对仍存在安全隐患或整改不到位的相关责任人,进行谈话提醒,确保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自查自纠整改落实工作取得实效。截至9月11日,发现隐患11处,全部整改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