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三举措适应预防腐败新常态

来源:红网 作者:王曦 伍孝雄 编辑:康晓乔 2017-09-14 17:20: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通讯员 王曦 伍孝雄)湖南省祁阳县从本地实际出发,采取三举措夯实反腐倡廉体制,不断探索建立预防党员干部腐败长效机制,推动源头治腐工作向纵深拓展,适应预防腐败新常态。

  建立责任体系。成立了县、镇、村廉政文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同时,加大对全县廉政文化建设情况的督查巡视力度,提高全县各单位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政文化教育的自觉性、积极性。1-8月,共督查3次,对2名推动廉政文化建设不力的领导干部约谈。

  加强管理监督。打造管理监督平台,有效实施权力监督。强化风险岗位廉能管理建设,通过组织个人和部门分析,查找在思想道德、岗位职能、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外部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风险。祁阳县共查找出各类风险点106个,个人岗位职责风险点86个,全部整改到位。

  做好文化宣传。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戏剧、摄影、书法、诗歌等艺术形式,积极开展革命传统“红色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大力推进农村廉政文化建设,对基层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教育;继续开展廉政文化“六进”活动,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打造了一批廉政文化示范点。与此同时,在全县张贴廉政书画3550幅、宣传标语2800多条。祁阳县还借助手机短信、电视等,在重要时段和重大节日及时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洁自律短信,并从各镇精选“乡土艺人”,组建了廉政文化业余宣传队,在农闲时节到各村进行巡回演出。截至目前,巡回演出3场次,观看群众达1万余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