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力推湖南农机产业园进击“一带一路”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龚蓉 王曌 编辑:陈雪骅 2017-09-14 21:35:4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4日,湖南农机产业园招商暨“一带一路”农机贸易洽谈会在湘潭举行。

湖南省农机局局长王罗方出席活动并讲话。

湘潭市副市长向敏致辞。

数十名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客商参加活动。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 实习生 龚蓉 通讯员 王曌)9月14日,湖南农机产业园招商暨“一带一路”农机贸易洽谈会在湘潭举行,来自“一带一路”沿线11个国家的农机采购商前来寻求商机。

  此前,湘潭经开区已经出台专门文件,力求将湖南农机产业园打造成为园区装备制造业一个新的增长点:到“十三五”末,湖南农机产业园综合服务区有望完成年销售30亿元,带动就业3000人,缴纳税收1.5亿元;制造基地将完成年产值50亿元,缴纳税收5亿元以上。

  湖南省农机局局长王罗方、省农机局副局长杨国成、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向敏等出席贸易洽谈会。

  瞄准“一带一路”农机市场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农业机械制造国。随着规模农业的提倡和国内农机制造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国家青睐中国制造的农业机械,国外市场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越发被国内农机制造企业看重。

  本次农机贸易洽谈会迎来了爱科、久保田、洋马、井关等近20家知名农机生产企业代表和近40家农机采购商汇聚,吸引了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格鲁吉亚、印度、巴基斯坦等11个国家的国外农机采购商来此寻求合作共赢,与中国企业分享农机产业无限商机。

  湖南农机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农机产业园将致力于打造集农机制造业、流通业、服务业于一体的产业集群,引导企业深耕“一带一路”市场。项目全部建成运营后,将成为中国南方规模最大、功能最齐、规格最高的农业工程机械综合大市场,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0亿至50亿元。

  湘潭经开区将打造装备制造业新增长极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介绍,经过多年发展,湘潭经开区已经形成了包括汽车及零部件、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在内的三大主导产业,经济总量位居全省园区前三。湖南农机产业园将成为园区先进装备制造业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湘潭经开区印发的《关于促进湖南农机产业园发展的实施办法》,湖南农机产业园将在未来三到五年引进1-2家世界500强、国内100强的大型农机制造企业,引进和培养1-2家产值过10亿元的中型农机制造企业,10家以上产值过亿元的中型农机制造企业。

  为了适应国外市场对智能、高端农业机械的需要,吸引世界一流的农机企业进驻,湘潭经开区将创新运营模式,加强创新平台建设,不断完善产业发展配套。随着发动机、传动、电控、液压等核心配套企业的落户,湖南农机产业园将成为中南地区最大的农机具制造基地,拥有完整的农机产业链条。

  相关链接:

  湖南农机产业园服务平台一览:

  1.“四中心”:国家水田机械试验检测中心、国际农业工程技术培训交流中心、农机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中国南方农业工程机械国际展示交易中心。

  2.“三大功能区”。在现代农业装备试验示范区规划建设新型农业机械及新技术演示示范试验基地,农机新产品、新技术研发中心,农机创业创新孵化中心。

  3.农机信息网络、农机维修保障、行政服务平台建设。包括农机综合性信息中心、维修服务中心、经销商服务中心、园区产品出口服务平台和农机购置、证照办理等一站式服务平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