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残疾人扶贫创业成果展亮相食餐会 印度客人连连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周洁琼 编辑:陈雪骅 2017-09-14 22:29:47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4日,2017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湖南残疾人扶贫创业成果展区内,46家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残疾人自主创业大户组团参展。

展区内,各参展单位带来了粮油、茶叶、果蔬、肉类等300多种农副产品。

展台上摆放着的灵芝盆栽。

采购商代表、邵阳市餐饮协会会员杨纯辉惊讶地说:“这是我第一次看见灵芝盆栽,残疾农户的双手真灵巧,我为他们点赞,我们公司会采购他们的作品!”

食餐会现场,灵芝经加工、包装后,摆放在展区内

来自印度《食品加工产业》(Processed Food Industry)杂志编辑萨利姆·艾克拜尔(左)表示,把这些产品推荐到南亚地区,一定会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展台上摆放着的丝瓜。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记者 陈彦兵 通讯员 周洁琼)今日,2017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46家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残疾人自主创业大户组团参展,为本届食餐会增添一抹公益亮色。本次残疾人扶贫创业成果展由湖南省残联主办,各参展单位带来了粮油、茶叶、果蔬、禽蛋、肉类等300多种农副产品。

  肢体残疾人覃政兰带领30名残疾农户种植了300多亩八月瓜。由于八月瓜营养价值高,果味香甜,是无污染的绿色食品,深受消费者的青睐。覃政兰介绍,八月瓜30元一斤,放进特制礼盒,一盒5斤150元,销售非常不错,谢谢残联组织我们来参展,借助食餐会打响了张家界八月瓜的品牌,现在仅种植八月瓜,残疾农户一年可增收9800元。

  “这是天鹅蛋、这是天鹅肉。” 残疾人杨远望介绍,“2016年,怀化洪江市茅渡乡残疾人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共免费向残疾农户发放5000多只天鹅苗,还定期举办灰天鹅养殖技术讲座,带动了120名残疾人加入合作社,实现了致富增收。” 湖南省残联理事长肖红林勉励杨远望再接再厉,培育好品牌,做好产品的深加工,发挥好残疾人致富带头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更多的残疾农户致富增收。

  博览会现场, 湖南省残联副理事长谭奇元现场当起了推销员,主动向邵阳市餐饮协会的采购商代表推荐湖南省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生产的农副产品,希望采购商多多采购残疾农户生产的农副产品,采购商代表予以积极回应,并留下合作微信,表示会发动会员企业主动采购残疾农户生产的农副产品,帮扶残疾人就业创业。

  来自印度《食品加工产业》(Processed Food Industry)杂志编辑萨利姆·艾克拜尔对邵东云岭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生产的黄花菜格外感兴趣。萨利姆·艾克拜尔表示,如果把这些产品推荐到南亚地区,一定会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肖红林表示,目前,湖南省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的贫困人口有33万人,其中已脱贫10万人,未脱贫23万人。近年来,湖南省残联以千方百计帮助残疾人就业增收为主线,开展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扶持残疾人发展生产,年均扶持残疾人创业2000多人,建成各类残疾人就业扶贫示范基地300多家。2017年,全省残联联点143个村,精准结对帮扶2018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辐射受益残疾人达7897名,农村残疾人阳光增收计划辐射带动8000户建档立卡残疾人家庭实现产业增收,对10000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开展精准康复辅具适配,积极开展残疾人政策宣传、青年志愿者阳光助残扶贫、电商扶贫等残疾人精准扶贫专项活动,有力助推残疾人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