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暨信访积案清零推进会在常德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金玉 上官子惠 编辑:何冰 2017-09-15 07:02:03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暨信访积案清零推进会在常德召开

  黄关春出席

  湖南日报9月14日讯(记者 欧金玉 通讯员 上官子惠)今天,全省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暨信访积案清零推进会在常德召开。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全省“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和“信访积案清零”专项行动,安排部署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前后信访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关春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信访工作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要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水平;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黄关春强调,要全面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在持续用力上下功夫,更加注重从政策层面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更加注重提升基层解决信访问题的能力,更加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做信访工作。要扎实推动“信访积案清零”,在攻坚克难上下功夫,坚决克服畏难情绪,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发挥领导包案示范引领作用,用更严的责任、更实的作风打好积案清零攻坚战。要全力以赴做好信访工作,清醒认识当前信访形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迎接好、服务好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