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忠雄:弘扬忧乐精神 坚持忠诚为先民生为大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王津 2017-09-15 12:49:06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市首届忧乐精神典型人物表彰暨叶剑芝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岳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讲话。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岳阳分站记者 肖懿)9月14日上午,湖南省岳阳市首届忧乐精神典型人物表彰暨叶剑芝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举行。岳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为典型人物颁奖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爱武主持并宣读开展向忧乐精神典型人物叶剑芝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市领导熊炜、马娜、谈正红等出席。

  当前,岳阳正处在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和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打好“四大会战(园区建设、交通建设、港口建设、脱贫攻坚四大会战)”,实施“四个十条(园区十条、金融十条、非公十条、开放十条)”,更需要“四种精神(求索精神、忧乐精神、革命精神、骆驼精神)”的强力支撑。

  胡忠雄强调,弘扬忧乐精神必须坚持忠诚为先。要忠诚于信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国家有希望。要不断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增强四个意识,确保在大是大非面前,站得稳脚跟,辨得清方向,经得住考验。

  弘扬忧乐精神必须坚持民生为大,始终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坚持人民至上,民生为大。努力把岳阳人民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要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

  弘扬忧乐精神必须坚持忧患为贵,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随时准备应付各种风险和挑战,做到居安思危。要把岳阳放到全省以及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的大格局中去找坐标、定位置、补短板、增后劲。

  弘扬忧乐精神必须坚持担当为要,新时期的党员干部更要把担当作为一种能力,一种品格来修炼、从担当看作风、以担当求作为。要为实施“一极三宜”这个发展目标,为实施“两大战役”,为推进“四大会战”,为落实“四个十条”,为弘扬“四种精神”来担当。

  弘扬忧乐精神必须坚持清心为本,要知敬畏,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知进退,在事业追求道德修养上进无止境,在职务升迁功名利禄面前礼让三分。知得失,在付出中升华境界,在奉献中享受人生,在淡定中品味幸福,在平安中感受快乐。

  胡忠雄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新时代的忧乐精神,团结一心,砥砺奋进,扎实工作,为加快岳阳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