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最美高速”今日通车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向宏鑫 2017-09-15 09:05: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9月14日,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永(顺)吉(首)高速古丈(古丈互通)至吉首(石家寨互通)段将在9月15日通车。这条高速公路沿线风景非常优美,被众多网友称为湖南“最美高速”。尚未通车的永顺至古丈段计划11月底建成通车。永吉高速全线建成通车后,将成为湖南省西北部区域重要省际通道。

  永吉高速公路为湖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七纵九横”中第七纵——龙吉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点设在海洛互通,从永顺出发,途经芙蓉镇、罗依溪、古丈、吉首市区,与包茂高速在石家寨互通相接。

  永吉高速主线长84.557公里,连接线长20.585公里。全线共有桥梁106座,隧道14座。永吉高速是目前全省在建高速公路施工难度最大的建设项目。主线和连接线涉及永顺、古丈、吉首和湘西经济开发区等3县市1区,山高谷深,风险源多;65%的地段处于喀斯特地貌,沿线地质条件极为复杂。

  永吉高速古丈至吉首段的顺利建成通车,结束了古丈县没有高速的历史,极大改善了湘西交通状况,对实现与相邻地区的快速对接,发挥自治州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及扶贫攻坚同步实现小康社会具有重要的作用。至此,湘西州实现了县县通高速,进入全域高速时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