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坚持“严”字当头 把责任落到实处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徐丹 2017-09-15 09:30:5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钟钢在雨花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全市各级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建立健全应急预案机制体制,切实做到职随责走、责随职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尤其对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要持续开展各种安全大检查,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当日下午,钟钢来到德思勤城市广场,详细询问各门店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查看各类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到位、运转正常,并叮嘱相关负责人,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项制度、措施,定期开展安全自查,及时排查隐患,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钟钢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切实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坚决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坚持“严”字当头,进一步加强安全设施建设和维护,深入排查并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突出源头监管、全过程监管,确保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到实处;做好排查记录,按照谁排查谁就负责督促整改的要求,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真正把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个人;进一步加强检查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整改到位,全力确保安全生产,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