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县残联实施“阳光增收计划” 拓宽农村残疾人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庞广南 梁丽芳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9-15 12:49:06
时刻新闻
—分享—

衡南县残联在驻点扶贫村——廖田镇茅岗村举办农村残疾人食用菌木耳种植技术培训班。

技师指导学员进行菌棒接种。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通讯员 庞广南 衡阳分站记者 梁丽芳)为帮助残疾人掌握1-2门实用技术,切实提高残疾人自我发展和创收、增收能力,通过自身发展生产,脱贫致富,9月13日,湖南省衡南县残联在驻点扶贫村——廖田镇茅岗村举办农村残疾人食用菌木耳种植技术培训班,全村30名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成员免费参加了培训班学习,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占90%以上。

  培训班聘请木耳种植的技师专门授课,技师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讲解完理论知识后,还现场指导各学员怎样进行菌棒接种等。衡南县残联对参加培训的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给予1000元/户的生产资料扶持,采取委托帮扶模式,把扶持资金集中投入衡南县思义农业专业合作社,用于木耳种植,合作社与残疾人签订帮扶协议,按资金投资比例分红给残疾人,并优先安排残疾人的劳务用工,使残疾人逐步稳定增收,最终脱贫致富。

  茅岗村村民陆伍生十分珍惜这次送上家门口的培训机会,他坚信通过这次学习,残疾人也可以拥有脱贫致富的能力。“政府花钱给我培训,真是大好事,将来我把这门技术学熟了,再自己单干,不仅要脱贫,还要奔小康。”

  为贯彻落实省市残联关于在残疾人脱贫攻坚战中实施“农村残疾人阳光增收计划”文件精神,衡南县残联瞄准残疾人农业生产要求,结合当地实际,有的放矢进行培训,将陆续在全县11个贫困村开展残疾人阳光增收培训活动,培训内容包括水果、食用菌种植及生态养殖等技术。可帮助衡南县260户贫困残疾人实现增收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