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石峰交警加强校车违法行为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胡胜兰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9-15 12:49:06
时刻新闻
—分享—

整治现场。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龙琦 通讯员 胡胜兰)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校车安全管理,切实保障中小学生、幼儿上下学交通安全,13日下午,湖南省株洲市石峰交警大队采取多项措施,在全区范围内对校车进行全面的安全大检查,全力预防涉及校车的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下午5点左右,石峰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黄继峰带领中队民警在响石广场开展校车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对过往的校车逢车必查,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严惩不贷。检查校车共计14辆,其中1台湘BS××8校车越双黄线行驶,民警对其进行纠违,发现车上幼儿没有按要求系安全带,民警依法对校车司机进行处罚和教育,下发整改通知书给幼儿园,并将其违法行为抄告区教育局。

  石峰交警大队针对辖区校车开行时间、路线特点,有针对性部署警力开展违法行为整治。加强路面执勤执法,严查校车超速、超员、不按审核确定的路线行驶、不按规定在校车站点停靠上下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对校车超员的,通知学校或者校车服务提供者转运学生,消除违法状态并通报教育行政、交通运输部门。大队坚持严格执法,对校车违法行为依法予以处罚。此外,大队在各学校增设护学岗,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加强上下学高峰交通指挥疏导,确保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安全通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