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民房内藏着40多条鳄鱼 长的将近2米

来源:红网 作者:陈露菡 编辑:向宏鑫 2017-09-15 09:37: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露菡)长沙雨花区黎圫街道花桥村的一处民房里,散发出巨大的腥臭味。附近村民难以忍受,向食药监部门举报这处动物加工作坊。9月14日,黎圫食药监所突击检查了这处龟类、鳄鱼类养殖加工作坊。

  记者在现场发现,作坊门口堆积了大量宰杀、去肉的龟壳,引来了不少苍蝇叮咬。更令人震惊的是,在作坊的一处池子里饲养了40多条鳄鱼,长的将近两米,短的也有1.3米左右,大部分鳄鱼的嘴都用胶布封了起来。民宅中的冷冻室里还存放有数千袋密封包装的乌龟肉。

  黎圫食药监所执法人员表示:“这里生产加工无厂名、厂址的动物肉,不能现场提供营业执照等证明,违反相关规定,我们先对冷冻室进行查封。”

  记者又来到这家作坊位于马王堆海鲜市场的门店。火星食药监所的执法人员也进行了检查,发现该门店进货台账不完整,对供货方的证件查验不严格。执法人员当即对门店负责人进行教育,要求其一周内补齐相关的证件证明。

  40多条鳄鱼是怎么回事?老板称这是暹罗鳄,主要是卖给酒店办酒席用。食药监执法人员检查后发现,该门店确实拥有湖南省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经营许可证,老板也提供了进货方广西某家公司的养殖证件复印件。

  “这类动物属农产品,经营不需要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他们也有特种经营许可证,目前证件方面没有问题,但我们还会继续调查。”执法人员说。

  由于部分乌龟属于外来物种,执法人员特别提醒不能将此类乌龟放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