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文版歌剧《红楼梦》昨晚彩排 今日长沙首演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文思 编辑:徐丹 2017-09-15 10:40:4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刘文思)昨晚8时,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英文原版歌剧《红楼梦》正在紧张排练中,来自世界各地共计300余人的演职团队,在一起打磨这部鸿篇巨制。

  彩排现场,观众被跌宕起伏的剧情、美轮美奂的音乐创作、舞台设计震撼不已。开场映入观众眼帘的,是六片透明彩绘表现的大观园,展现了一个荣极一时的鼎盛家族。虽然是用西方音乐的方式来呈现故事,但剧中巧妙融入中国特有元素,如黛玉弹奏古琴、交响乐中加入锣鼓等中国打击乐器,营造出舞台上“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景象。整个剧场让观众在虚实相间、亦真亦幻的现实与梦幻之间切换,代入感很强。

  据悉,歌剧版《红楼梦》将120回的原著精简成两个多小时的歌剧,纷繁复杂的原著人物被精简为7个,故事以宝、黛、钗三人爱情婚姻为主线,围绕灵石和仙草的神话展开。剧中除了7位主要人物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贾母、王夫人、元妃和薛姨妈以外,还出现了一位洞察全局的“戏外戏”讲述者老和尚。而宝玉的主角则由湖南女婿、中国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担任主唱。9月15日至16日,该剧将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