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成吸聚品牌房企的“价值洼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馨怡 编辑:徐丹 2017-09-15 10:49:5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房地产市场变成吸聚全国品牌房企的“价值洼地”。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长沙晚报记者 陈馨怡

  昨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三家单位共同组成的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发布了2017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长沙晚报作为湖南区域唯一媒体受邀进行报道。

  品牌房企均值同比上升23.44%

  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在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研究的基础上,评价产生了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中国房地产产品品牌和中国特色地产品牌;在房地产服务企业品牌价值研究的基础上,评价产生了中国房地产销售服务领先品牌、中国物业服务领先品牌和中国物业服务特色品牌。这也是继2004年以来,该研究组连续14年对中国房地产企业的品牌价值开展研究。

  研究成果显示,2017行业领导公司品牌中海地产、万科、保利地产、恒大集团和碧桂园的品牌价值分别达598.45亿元、590.82亿元、528.25亿元、489.72亿元和345.59亿元,持续领跑行业。2017全国品牌企业的品牌价值均值为221.48亿元,同比增长23.44%。

  中部品牌企业价值均值达28.38亿元

  总体来说,2017品牌企业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品牌价值加速上行,锻造精品提升品牌溢价;“地产+”创新驱动品牌跨界延伸,轻资产运营扩大品牌效益;深挖客户需求提升品牌产品传播、情感传播、价值观传播三大核心维度,利用产品共鸣打造有温度的品牌;品牌管理更加系统高效,品牌升级为企业跨越发展注入新动力。

  研究报告显示,2017区域品牌企业品牌价值均值为34.15亿元,同比增长19.90%。其中,华北、华南、华东、中部、西部五大区域品牌企业的品牌价值均值分别为31.09亿元、52.09亿元、34.58亿元、28.38亿元和24.62亿元。2017年,各区域紧抓“京津冀一体化”“雄安新区”“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等机遇,持续打造品质地产,华北、华南、华东、中部等各个区域的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

  “地产湘军”彰显地产品牌价值

  在全国的房地产格局中,长沙过去一向被视为价格洼地。然而,随着城市发展的升级跨越,越来越多的“湖湘力量”正在涌动与崛起,星城长沙也正在从令房企忐忑的“价格沼地”,变成吸聚全国品牌房企的“价值洼地”。

  昨日的发布会上,中建信和地产连续三年荣膺“中国中部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TOP10”,代表湘籍房企强力发声。此外,北辰三角洲获得“2017中国房地产项目品牌价值TOP10”,与北辰三角洲同样入选的蓝光雍锦系在长沙也有落地项目。代表中建信和地产领取奖项的中建信和地产烟台公司营销总监杨益峰表示,中建信和一直十分注重对品牌的升级,也一直致力于实现从住宅开发商到城市运营商的战略转型,“中建信和在长沙先后打造了中建·江山壹号、梅溪湖中心、信和城等多个精品楼盘,今年,我们又在重庆、常德、宁乡、益阳拿下土地,下一步我们将带着全新的城市运营商的身份,继续深耕城市片区发展,在中建五局完整的产业链优势下,我们将开发常德片区、株洲片区的武广新城、枫溪生态城以及株洲航空产业城、芦淞服饰城和长沙的梅溪湖国际新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