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大部分地区放晴 昼夜温差大需防感冒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唐韵 2017-09-15 13:57: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今天(15日)开始,湖南大部分地区放晴,气温逐渐回升,18日前后,省内最高气温将升至33℃左右,湘南局地还可能有高温露脸。需注意的是,昼夜温差加大,应适时增减衣物以防感冒。

  近日,湖南大部地区天气较平静,以多云天气为主。据监测显示,14日8时至15日8时,全省平均最高气温29.7℃,较前一日有所回升,株洲、衡阳、张家界等多个县市最高气温重回30℃以上。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5至17日,大部地区多云到晴天,最高气温将回升至33℃左右,湘南局地可达35℃;18日起,湘中以北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雨等对流性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15日下午到16日白天:多云到晴天;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西28-30℃,其他地区31-33℃,明天最高气温湘西29-31℃,其他地区32-34℃,明天最低气温20-22℃。

  16日晚到17日白天:多云到晴天。

  17日晚到18日白天:湘北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

  专家提醒,未来三天,受晴空辐射的影响,昼夜温差比较大,老人和小孩及体弱者要注意添衣,预防感冒。晴空辐射是指白天天气晴好,地面温度上升较迅速,人们容易感到温暖甚至是有点热。可到了晚上,没了太阳的增温效应和云层的保温作用,夜晚温度比白天明显偏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