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县贫困户“家门口”找到满意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戴瑾昕 欧阳恩雄 谢定局 周后华 编辑:杨滋 2017-09-15 15:22:44
时刻新闻
—分享—

招聘会现场。

园区各个企业的展台前都围满了前来咨询、填表的求职者。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邵阳分站见习记者 戴瑾昕 通讯员 欧阳恩雄 谢定局 周后华)9月13日,湖南省洞口县经济开发区企业大型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园区各个企业的展台前都围满了前来咨询、填表的求职者。企业招聘工作人员拿着各类宣传资料,使出浑身解数向求职者推介公司的优势,全力以赴招揽人才。

  “在家门口就能在园区的大企业上班,既有稳定的收入,还能照顾好家庭,我对今后的生活更有信心了!”来自洞口县雪峰街道双联村的贫困户张美群经过仔细询问、反复比较,最终与园区“兴雄鞋业”达成用工意向,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当天,来自洞口县的部分贫困户、在外务工人员、退伍军人、高校毕业生都认真搜寻用工信息,仔细浏览海报、咨询待遇、递送简历、签订就业意向书,在“家门口”找到了满意的工作。

  近年来,随着洞口县工业园区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劳动力需求量也越来越大。为帮助入园企业解决员工招聘难问题,9月12日至15日,洞口县经济开发区举行2017年秋季园区企业大型招聘会,为求职者提供了1000余个工作岗位,涵盖机械加工、电子电器、科技工贸、家政服务、建筑施工、餐饮服务等多个行业。园区慧创电子、麒鸿电子、辣妹子食品、昌冠隆体育用品、福生成电子、兴雄鞋业等11家园区企业参与招聘。

  为了促进贫困户就近转移就业,有效解决园区“用工荒”,洞口县人社局组织各乡镇就业服务站将每次招聘会岗位信息通知到每一位待业贫困户,促进就业服务和精准扶贫相结合,切实为招聘企业输送劳动力,真正实现“双赢”。为搭建好入园企业与劳动力之间的供需对接平台,洞口县实行县、乡镇(街道、管理区)二级政府引导,以村为主组织实施,依托企业自主招工培训的办法,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层层组织推荐、年终绩效考核等手段,有条不紊地组织好企业员工输送,满足入园企业用工需求,确保入园企业正常运转。

  “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贫困户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园区企业要创新‘龙头企业+基地+贫困户’‘合作社+基地+农户’等多种产业扶贫模式,辐射带动更多贫困户增收致富。”招聘现场,洞口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曾泽群与应聘人员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大家对政府和家乡企业的用工期望,鼓励大家学好技术,留在家乡,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